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拼社福兼顧減債7.8億 蔡英文讚澎縣長「像魔術師」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22 日)舉行中常會,由澎湖縣長陳光復向黨內同志報告地方政績,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聆聽報告後,稱讚陳光復「像魔術師一樣」,債務不增反減,對於老少澎湖縣民的照顧更是周全,肯定他是一位「溫暖又會照顧人的縣長」。蔡英文也希望澎湖縣民能夠給予鼓勵和支持,讓陳光復繼續為澎湖鄉親服務。

失能者照護普及率冠全國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展開「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系列,預定每週邀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親赴黨中央分享治理成果和心得。澎湖縣長陳光復特別以「社福、幸福、澎湖,0-99 歲的照顧」為報告主題。

陳光復表示,澎湖是經濟相對拮据的偏鄉島嶼,稅收較少,然而,自他上任以來,不但沒有變賣土地,也沒有再讓政府的債務提升,反而還減債 7.8 億元,讓澎湖的出生率上升、人口回流。陳光復說:「我們在社會福利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例如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免費、「小步廚房」協助身心障礙者,並補助未滿 12 歲的兒童到台灣唸書的往返機票等;除此之外,澎湖落實長照 2.0 計畫,讓失能者的照護涵蓋率達 34.7%,普及率為全國第一。」

澎湖縣長陳光復。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會中也邀請到兩位澎湖縣民做經驗分享,李呂小姐提到,自陳縣長的執政以來,敬老年金比以往還多,確實有讓澎湖人感受到社會福利制度的改善;洪小姐則認為,陳縣長成功將澎湖海灣行銷至國際,重新振興澎湖觀光。

簡報結束後,總統蔡英文感到最高興的是,澎湖縣成為「出生逆勢成長」的模範縣市,她直呼:「令人驚豔!」蔡英文談到,自政府推動長照 2.0 政策以來,遇上許多現實的困難,但是看到陳縣長竟能夠讓澎湖失能人口的照顧涵蓋率幾近四成,全國第一名當之無愧,令人佩服。最後,蔡英文也笑言,陳縣長的施政成果讓人感到溫暖,無論老小都照顧得無微不至,果然是個溫暖又會照顧人的縣長。同時,蔡英文也向澎湖縣民呼籲,一定要讓陳光復連任澎湖縣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