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聰賢承諾協助 山區未編定地農民爭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到台南與農民座談,希望爭取在山區未編定土地世代務農的農民權益。林聰賢指出,這種情形影響農民很大,將儘速解決。

王定宇今天邀請林聰賢與農委會團隊,在台南的服務處與農民代表座談。王定宇指出,有很多已經三代以上世代務農的農民,仍在使用山區廣大的未編定土地。

王定宇說,這些尚未編定的山區地,原本自日治時代到國民政府管理歸屬土地銀行,用途登載明確為「農用」;至民國86年時改歸列國有財產局,農委會則改視為林地,導致農民農產品出口、災損補償及農業輔導等,都無法得到農民應得的同等待遇。

林聰賢表示,這些實際為農用的未編定地問題,確實影響農民甚大,範圍從屏東到苗栗都有,一定會儘速解決。

會中農民並提出討論包括水保局在山區的水保工程、水利會的水路工程、農路運輸需求、肥料價格穩定、青農需求及農忙人力短缺等問題。林聰賢表示,將針對農民提出的各項問題儘速擬出具體方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