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資助中學生美國交換 經驗集結成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去年資助 10 名高中學生,分別在美國 7 個州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生體驗,這些學生在當地學習及生活歷程,教育處集結成書,今天發表,學生們也分享難忘經驗。

花蓮女中學生阮詠玲去年甄選到美國南達科他州就讀當地高中,她說,這一年體驗學校有趣的課程,與寄宿家庭累積深厚的情感,更意外培養了對籃球運動的興趣,過程雖然辛苦,卻一點也不後悔。

花蓮高中學生田羅穎堂也分享精彩難忘的美國學習經驗,他還申請到堪薩斯州的大學,準備往自己的志願航空領域專業邁進。

花蓮縣政府推出「育才希望願景工程」,連續 3 年甄選花蓮學生公費赴美學習,第 1 屆 10 名已陸續返回,今年第 2 屆甄選 19 人將至美國各州學校就讀,高中以當地公立高中為主,每人經費約新台幣 77 萬元,國中因學制等因素,僅能入學私立學校,每人約 162 萬元的支助。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偏鄉孩子的學習機會不是沒有,只是比別人少,因此希望突破這個藩籬,彌補偏鄉學習資源的不足;並且從歷史探究國家進步歷程,發現日本在百年前能稱霸亞洲,就是向外學習、向西方學習。

他說,孩子成長潛力是無限的,遠遠超過成人的學習;能與美國優秀的學生一起學習、成長、競爭,看到這群孩子返國後變得有自信、更有神韻風采,十分欣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