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希臘野火奪90命 警消首長遭撤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ldSmiling

雅典東部毀滅性野火奪走 90 條性命後,備受外界批評處置失當的希臘政府今天撤換警消負責人。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辦公室發布簡短聲明說:「消防單位改由目前擔任副手的馬西歐普洛斯(Vassilios Matheopoulos)接掌,警察單位則改由現任副首長職的安德瑞柯普洛斯(Aristidis Andrikopoulous)負責。」

2天前,希臘公共秩序與公民保護部長托斯卡斯(Nikos Toskas)已辭職下台。

若干反對政黨指控政府沒有提供足夠警告、沒有下令屢次遭野火襲擊的濱海度假勝地馬蒂鎮(Mati)撤離人員,並在災難爆發後,試圖隱匿死亡人數規模。

當地野火火勢猛烈,多數民眾逃到海上時除了身上衣物一無所有。

接下來幾天,由托斯卡斯負責的消防部門和警察部門發布報告,對出錯原因提供相互矛盾的說法。

警察工會這個星期表示,消防單位未立即通知野火確切位置,導致員警無法在適當地點設置路障。

許多駕駛因此被錯誤引導到火災區,進而受困馬蒂狹窄街道不幸喪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