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局投手暫轉終結者 吳丞哲精簡投球量抓出局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 Lamigo 投手吳丞哲下半季從布局投手,改暫代終結者。他今天說,差別僅在於終結者是最後一任投手,後面沒有退路,但他仍秉持著不要想太多,用最少用球數解決打者的想法。

Lamigo 桃猿隊終結者陳禹勳受膝傷影響,下半季尚未登板,目前多由吳丞哲扛起關門重任,下半季出賽 8 場,收下 1 勝 1 敗 1 中繼 3 救援成功。

相較先前擔任布局投手,吳丞哲認為,擔任終結者最大在別在於是球隊最後一任投手、後面沒有退路。

談到如何調適心情,吳丞哲表示,不用想得太複雜,就如同先前投第 8 局,自認自己球速不快,也不是三振型投手,就用最少用球數去解決打者。

吳丞哲本季目前出賽 41 場,為全中職投手群最多,他解釋,若太想要三振打者,用球數反而會增加,不利於應付出賽頻繁。

儘管擔任終結者難免會緊張,但吳丞哲告訴自己,比賽有輸有贏,想太多反而會打亂投球節奏,而陳禹勳也曾告訴他,投球不用想太多,「把每個打者當作最後一個打者在丟」。

儘管因代班終結者,導致累積中繼點速度放慢,目前落後排名第一的統一獅投手邱浩鈞 3 個中繼點,吳丞哲表示,今年是第一個完整球季,只想把工作最好,因此並未多想,只希望成績不要起伏太大、身體健康最重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