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飛機抵海參崴 疑為金正恩訪俄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高麗航空包括客機與運輸機等 5 個航班,30 日先後抵達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海參崴機場,俄媒分析指出,可能是為籌備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俄。

南韓「亞洲經濟」今天報導,高麗航空平壤至海參崴航線每週只有兩班,多架飛機同一天前往俄羅斯相當少見。海參崴機場航班銀幕顯示,當地時間上午 9 時、中午 12 時 30 分、下午 4 時 30 分各有一架北韓運輸機抵俄,2 架客機分別於上午 11 時和下午 4 時 40 分抵達。

2 架運輸機再分別於上午 11 時 30 分和下午 3 時,客機於中午 12 時 20 分飛離海參崴返回平壤,之後一班客機和運輸機在晚間 7 時和 7 時 10 分陸續飛離。

報導引述俄羅斯媒體的說法,這可能與 7 月中北韓人士訪俄和遠東沿海企業舉行會議有關。另有分析認為,可能是為籌備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俄。

報導指出,飛抵海參崴的 IL-62 客機與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同型,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未有金正恩訪俄的跡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