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嗎?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qa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嗎?

保險套戴一層不夠喔,戴兩層比較保險,破了還有裡面那一層,保險套就要戴兩層才夠。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你也有類似的性愛迷思嗎?食藥署表示網傳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完全是錯誤資訊,戴兩層反而可能會因為保險套彼此磨擦,造成保險套破損,而失去保護力。不想染性病、提早當爸媽,建議民眾還是選擇適合自身尺寸的保險套,並遵照正確的使用方式來使用。

保險套使用小常識:

  1. 需全程使用保險套,並依照正確的使用步驟使用,才能達到效果。
  2. 使用時以指腹取出,避免指甲劃破保險套。
  3. 使用水溶性潤滑液較佳,若使用凡士林、嬰兒油等油性潤滑液可能會使保險套乳化脆裂,造成破損。
  4. 注意保險套保存期限,超過保存期限,可能會因品質改變而失去保護效果。
  5. 注意存放位置,保險套不耐高溫,長時間放在溫度較高(如貼身的皮夾內)可能會乳化變質。
  6. 使用保險套避孕或預防傳染並非萬無一失,仍需要注意安全並搭配其他方式避孕。

    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達到效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ribamwe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