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剛送走豪雨 又臨致命高溫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日前受豪雨侵襲,逾 200 人不幸罹難。在搜救與重建家園相關工作正展開之際,又面臨強烈高氣壓籠罩,包括災區在內各地都飆高溫,氣象公司呼籲民眾留意這波可能致命的高溫。

日本剛送走帶來致災豪雨的鋒面,緊接著又面對強烈高氣壓籠罩,許多地方日照強烈,高溫上看攝氏 35 度,部分內陸地區氣溫甚至可能飆升到近 40 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豪雨災區受這波強烈高氣壓影響,可能讓中暑風險持續升高。

根據預測,東日本及西日本內陸地區等,都將出現 35 度以上高溫,部分地區氣溫甚至可能飆升到近 40 度,嚴防中暑成當務之急。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 weather map 氣象預報士小林正壽表示,災區目前也受高溫侵襲,大家必須嚴陣以待,及時補充水分,因應這波可能危及性命的高溫。

根據預測,今天京都高溫可能高達 38 度、豪雨災區的岡山 37 度、岐阜 37 度、廣島 35 度;在京都、岐阜及岡山等地,未來一週都呈現逾 35 度高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