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駐史國大使陳經銓中風 病情有進展

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日前因中風病倒辦公室,並轉送南非接受進一步治療。外交部今天表示,陳經銓已回到史國繼續接受治療,病情有明顯進展,可與人互動、意識清楚。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陳經銓已回到史國繼續接受治療,目前病情有明顯進展,可與人互動、意識清楚。

李憲章說,醫療團隊盡力醫治陳經銓;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都很關心陳經銓的狀況。駐史國大使館、駐南非代表處也全力協助家屬。

現年 63 歲的陳經銓 6 月 22 日上班時間,因中風而病倒在辦公室,被使館同仁發現後,緊急送醫搶救,並於 24 日就近轉往南非的醫院進行治療。病情趨於穩定後,已回到史國繼續接受治療。

此外,印度航空最近把官網的台灣名稱改為「中華台北」,印度不具名的官方消息人士說,此舉與迎合北京希望其他國家遵循「一個中國」政策無關。印度外交部只是「建議」印度航空在官網的名稱可以遵循「國際命名法」,最終決定仍交給印度航空。

對此,李憲章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駐印度代表處進洽印度外交部,並表達不滿。

李憲章說,印度回應表示,若企業向政府徵詢,印度政府會提供建議,但政府不便干預企業對台稱謂,尊重企業的作法。針對對台灣的不當稱謂,駐處會持續進洽相關部門。

針對中國施壓國際企業、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稱呼、矮化台灣,李憲章說,外交部已通令全球外館,積極進洽駐在國政府部門、媒體、國會議員、國際企業、航空,表達台灣的立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