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名導妻拒加入美影藝學院 抗議丈夫遭除名

無來源

國際名導演波斯蘭基(Roman Polanski)的法國演員妻子艾曼紐辛葛娜今天表示,她已拒絕加入美國影藝學院,以抗議這個奧斯卡獎評選機構因波斯蘭基過去在美國被判性侵罪而將他除名。

美國影藝學院(AMPAS)上個月宣布,已經增加了 900 多名成員,以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好萊塢。

影藝學院每年都會發出一輪邀請,在遭批評成員以白人及男性為主後,更致力改善少數族群和女性的代表性。

艾曼紐辛葛娜(Emmanuelle Seigner)在法國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刊出的公開信中表示:「影藝學院幾週前為了配合當前潮流,把我丈夫波斯蘭基除名,我怎能假裝不知此事。影藝學院 2003 年曾為「戰地琴人」(The Pianist)一片頒給他最佳導演獎。如此健忘,豈不怪哉!」

她又說:「影藝學院大概認為我是個一心想發跡的沒品女演員,會忘了我已與最偉大導演結婚 29 年了。」

84歲的波斯蘭基曾執導過「失嬰記」(Rosemary’s Baby)和「唐人街」(Chinatown),他被控於 1977 年在美國影星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洛杉磯家裡迷姦一個 13 歲女孩。

在檢方撤回一些更嚴重的指控後,他承認犯下性侵罪,且被拘留 48 天接受心理評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