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視禁令公海駁油北韓 油商陳世憲被訴

圖片來源:pixabay

油品公司負責人陳世憲涉嫌連續多次出口報關填載不實,隱匿油品去向,去年 10 月租用香港貨輪在公海駁油資助北韓,東窗事發,今天被高雄地檢署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起訴。

陳世憲捲入油運北韓案,今年 1 月遭法務部依違反資恐防制法及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開鍘,凍結陳世憲及其兩家境外公司資產。陳世憲疑因此想不開,今年1月間在高雄住處服安眠藥輕生,送醫獲救。

起訴書指出,陳世憲為比利恩油品集團實際負責人,先後在馬紹爾群島、英屬維京群島設立兩家境外公司,集團旗下比利恩 88 號、比利恩 18 號船舶,分別登記為兩家境外公司所有。 起訴書指出,陳世憲去年 1 月至 12 月間,先後 4 次在台中港購買油料,並提供不實出口資訊給報關行人員,讓不知情的報關人員據以向台中自由貿易區海關申報運油到香港,實際上卻由比利恩 18 號、比利恩 88 號載運共約 2 萬 7400 餘公噸石油到東海附近公海販售,觸犯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

雄檢表示,雄檢是因追查陳世憲捲入油運北韓案,進一步查出陳世憲連續多次出口報關填載不實,隱匿油品去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