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藥檢待遇不公 小威不開心

圖片來源:法國網球公開賽臉書

溫布頓網賽女單前冠軍、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6 月期間意外遭受一連串藥檢之後,今天要求美國反禁藥首長提供公平待遇。

小威本週抵達溫布頓前,有報導指出她對於遭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藥檢人員過分鎖定大表不滿。

部落格 Deadspin 文章披露,讓小威發火的是,藥檢人員 6 月突訪進行藥檢,且拒絕離開她佛羅里達州的住處。

這名藥檢人員在小威指定的「行蹤窗口」以外時間造訪,發現小威不在家。

如果藥檢人員在運動員事前指定的每日行蹤 60 分鐘窗口之外造訪,運動員沒有義務遵守藥檢。

小威今天在記者會中說:「他們大概決定這算是錯過一次藥檢,真的很沒道理,誰會合理認為我會一天 24 小時都待在家,以免錯過藥檢?」

「你只能錯過藥檢 3 次。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挫折,這完全不是我應該在家接受藥檢的時間,怎麼能算我錯過藥檢?」

「真的很令人失望,震驚,我認為這太怪了。」

36 歲的小威說她 6 月接受 5 次藥檢,比較起來,一些美國選手只有一次藥檢,或根本沒遭藥檢。

「如果每個人都是接受 5 次藥檢,那就這麼辦,我們都是一分子。這事關公平,而不是針對某個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