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7座古寺 列世界文化遺產

南韓媒體報導,在巴林首都麥納瑪(Manama)召開的第 42 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今天將南韓申報的 7 座寺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 7 座寺院包括梁山通度寺、榮州浮石寺、報恩法住寺、海南大興寺、安東鳳停寺、公州麻谷寺、順天仙岩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世界遺產委員會的專業諮詢機構,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建議將通度寺、浮石寺、法住寺和大興寺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另對其餘 3 座寺廟提出保留意見,理由為其未充分顯示歷史的重要性。

不過,世界遺產委員會 21 個會員國一致認為,上述 7 座寺廟同時入遺才能切實展示遺產的價值,因此7座寺廟全部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報導指出,韓國的山寺在 7 到 9 世紀建成,保持信仰、修行、生活的綜合特性,符合作為世界遺產應有的必需條件及普遍價值,在個別遺產的完整性、真實性、保存管理計劃方面也獲得了認可。

這次 7 座寺廟的成功申遺,南韓擁有佛國寺、海印寺藏經板殿、石窟庵、宗廟、昌德宮、水原華城、南漢山城等共 13 個世界遺產,若加上在北韓的高句麗古墳群、開城歷史遺址,及在中國東部地區的高句麗遺址,涉及韓民族的世界遺產共達 16 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