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這一味,日本奶奶忘不了 – 台灣banana!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bs-quote quote=”台灣香蕉近日價格崩盤,農民叫苦連天。但是在日本,台灣香蕉卻是日本老一輩記憶中的味道,一種代表台灣本色的水果!”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日本香蕉以進口居多,主要產地來自台灣、菲律賓、厄瓜多三個產地,過去台灣香蕉佔有超過 8 成的銷售,也是當時台灣農業外銷的一大功臣。但如今,台灣卻僅佔 1 成的銷售量。

叮咚日本小編近日前往日本超市探查,發現許多平價超市多半不販售台灣香蕉,僅販售來自東南亞產地的香蕉,需前往高級或專售國外產品的超市才能看見台灣蕉的身影。台灣香蕉售價高達 430 円(含稅),其他產地最便宜僅需 105 円(含稅)銅板價即可購入,台灣蕉相較之下價格高出許多,如此不親民的價格,進而造成銷售低迷。

為了提高台灣香蕉在日本年輕世代的印象,更與日本國小進行合作,將香蕉附在營養午餐中。曾有國小生將中午的香蕉帶回家給奶奶享用,沒想到奶奶一看到脫口就說:「這是我年輕時最愛吃的台灣水果!」,可見台灣香蕉在日本老一輩的心中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

台灣號稱香蕉王國,還需要大家幫忙重振名聲,將台灣優良農產品繼續發揚國際。走~現在就去水果攤買串蕉,為辛苦的蕉農們加油、打氣、打「蕉」道!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