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物流園區動土 賴揆盼中華郵政成領頭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推動台灣智慧物流,中華郵政選定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 A7 站土地,興建「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開工動土表示,盼中華郵政成為領頭羊。

賴清德致詞表示,郵政物流園區位於機捷 A7 站產專區,佔地約 17.14 公頃,由中華郵政公司投資約新台幣 220 億元興建,完成後將可創造約 6000 個工作機會,後續帶動的邊際效應更是可觀,是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創地方雙贏的成果。

賴清德強調,跨境電子商務是未來重要的產業,根據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調查,2014 年全球跨域電子商務產值約 1.6 兆美元,預估到了 2020 年時,將達到 3.4 兆美元,其中最重要的是 B2C 的部分約占 6 成,未來跨境電子商務的新興區域就在東亞,園區的開闢正符合國際潮流及台灣需要。

賴清德指出,台灣位處東亞關鍵地位,交通便利優勢是其他國家無法取代。中華郵政不僅擁有百年歷史,行銷通路更多達 192 個國家,承擔起台灣跨境電子商務以及物流產業發展的重責大任最恰當。園區離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港、航空城只需 20 至 30 分鐘的時間,更是相當便利。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表示,郵政物流園區規劃興建郵政物流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資訊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等 5 棟建築。將以大數據、機械設備提高精準度增加效率,園區除採風力、太陽能等綠建築,也效法美國蘋果加州總部的生態圈工法,建置 4000 坪郵政公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