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Facebook索取資料? 印度僅次美國

圖片來源:pixabay

臉書(Facebook)近日公布一項兩年一度的透明度報告顯示,2017 年下半年,印度政府向臉書索取用戶資料等數據次數,僅次於美國,居全球第 2。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這份報告說,在 2017 年 7 月到 12 月期間,印度政府向臉書索取用戶資料等相關數據達 1 萬 2171 次,比 2017 年上半年增加 23.5%,次數僅次於美國的 3 萬 2742 次,居全球第 2。

報告顯示,排在印度之後的依序是英國 7455 次、德國 5067 次、法國 4249 次、巴西 2529 次。

臉書表示,印度政府向臉書索取用戶相關資料,也涵蓋了臉書其他產品,如 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 和 Oculus,政府官員有時索取臉書用戶資料是供作調查的一部分,且這些請求絕大多數涉及綁架、搶劫等刑事案件。

臉書指出,多數情況下,印度政府要求調閱的是臉書用戶的姓名、註冊時間和服務時間等基本個人資料。

根據統計,臉書在印度的活躍用戶超過 2.01 億,在美國的活躍用戶則超過 2.34 億。

臉書還公布可能影響臉書服務的「網路中斷」和「刻意限制上網連接」數據,其中,印度在 2017 年下半年共有 14 次關閉或中斷網路服務,位居全球榜首,其次伊拉克 9 次、土耳其 6 次,中斷的可能原因包括政府下令關閉網路服務。

印度政府對於發生騷動的省分和地區,常下令立刻中斷網路服務,以部隊控制情勢,曾被批評這是侵害人民上網和在網路表達言論的自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