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裸視改善輕度近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imorcohen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經常裸視可以改善輕度近視?

網路流傳要改善視力,經常裸視就第一步,並稱維持裸視就是有效的恢復視力訓練。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經常裸視有可能讓視力更惡化,若學生近視超過兩、三百度仍不戴眼鏡,度數反而容易加深。一旦孩子的近視已經造成學習上的不便,家長就該為孩子選擇一副適合的眼鏡,以避免他們因看不清楚而養成瞇眼的壞習慣,或看書時越看越近,讓近視度數繼續增高。

預防近視加深須知

  1. 防止眼睛疲勞:避免長時間近距離使用眼睛,如看書、寫功課、看漫畫、上網、打電動、看電視,均要適度休息。
  2. 良好閱讀環境:適當的照明、良好的紙質、清晰的印刷、大小適當的字體、合適的桌椅高度。
  3. 良好閱讀習慣:減少近距離閱讀,閱讀距離保持 35 公分左右, 每閱讀 30 到 50 分鐘要休息 5 至 10 分鐘,讓眼睛充分休息。
  4. 減少近視的環境:多看遠處,多到郊外踏青,多從事戶外活動。
  5. 保持健康的身體:注重營養均衡、維持運動習慣、適度休息。
  6. 正確配戴眼鏡:經過眼科醫師檢查後再配眼鏡;鏡片的度數、散光軸的角度、瞳孔之距離都要正確。
  7. 定期眼部檢查:每年一至二次。
多走出戶外,讓眼睛獲得休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