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氣冷會受寒感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天氣冷穿少容易受寒感冒?

外面天氣冷,出門容易著涼,或是在天冷的時候要多穿一點,以免因受寒而感冒。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此說法並無醫學實證,單純是迷思,寒冷並非感冒的主因,而是因為天氣冷,病毒可以在環境中存活比較久,傳播能力變強,所以容易感冒。即使是炎熱的天氣,只要抵抗力虛弱都可能感冒,平常就要多預防。

一旦天冷建議不要室內不要完全密閉,一旦室內有人感冒,只要咳嗽、打噴嚏,都會散播病毒,加重空氣中病毒的濃度,抵抗力差的人就容易被傳染到感冒。

預防感冒不用每天吃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預防感冒三要點

  1. 均衡飲食:均衡的飲食能強化免疫系統,天天至少五蔬果,蔬果中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許多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物質,這些都有助於我們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主食以全穀類為最佳選擇,搭配奶類、瘦肉、魚或豆製品來攝取身體修補及建構所必需的蛋白質。增加蔬菜及水果的攝取,
  2. 維持運動習慣:選擇自己身體狀況可負荷的運動,每天至少 30 分鐘,每週宜有 5-7 天。
  3. 充足睡眠:盡量每天睡足 7 到 8 小時,讓身體有時間休息、修復。

 

參考連結:

SaveSave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