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離島醫療品質 澎湖與北醫大簽署策略聯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升離島醫療品質,澎湖縣政府今天與台北醫學大學附屬萬芳醫院簽署策略聯盟,讓離島醫療有醫學中心的專業醫療團隊協助,大幅增加在地醫療能量,也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北醫大副校長李飛鵬、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等人,在副議長陳雙全共同見證下完成簽署,並互贈紀念品。

陳光復表示,澎湖 90 座島嶼中,有人居住的有 19 座,人口約 10 萬多人,大多分布在本島,離島約只有 15%的人口,在醫療中都屬於離島中的離島,一旦碰上急重症,非常不便,感謝北醫大附設醫院、雙和與萬芳等 3 家醫院與縣府簽訂策略聯盟,讓離島的醫療大幅改善。

李飛鵬說,離島的醫療最好能做到在地化醫療,北醫大附屬 3 家醫院與縣府結盟,有 800 多位主治醫師願意盡力來協助澎湖離島的醫療與長照體系,解決離島醫療不足。

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自前年起先後與高雄榮總、義大、三總、高醫、阮綜合、長庚、北醫大雙和與萬芳等多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和醫師公會簽訂策略聯盟,未來仍會持續努力,解決澎湖醫療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