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 台灣館參展規模創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國際食品展今天起展覽 4 天,台灣館有近百家國內業者參與,參展規模創新高,並擴大展出清真產品及首度增設珍珠奶茶產品發表區。

台灣館今年共使用 110 個攤位,徵集 96 家台灣農產食品業者,由屏東縣政府、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及 9 家食品公會共同展出。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也跨海到新加坡為台酒公司產品鋪路。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受訪表示,台灣館今年有 3 大特色,分別是參展規模、清真產品主題館及珍珠奶茶體驗區。另外,諸如台灣菸酒、黑松汽水、石城三點一刻、好帝一牛頭牌及樺美小美冰淇淋等台灣知名業者共同參展,顯示台灣食品業者對新南向市場的興趣與信心。

王熙蒙也介紹,其他包括主推台灣傳統地方美食的老楊方塊酥、健康取向的中祥蘇打餅乾、獲清真認證的得意中華夜市小吃滷味、頂級全肉的珍苑牛肉麵及台南金嘉隆嚴選的所長茶葉蛋等特色食品,就是要讓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買家品嚐異國風味美食。備受注目的清真食品方面,貿協再度設置清真產品主題館,並擴大展出規模,邀請 36 家取得清真認證的廠商參與展示。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FHA 2018)今天在新加坡博覽中心(Singapore EXPO)開幕,聚集東南亞及歐美各國買家,台灣館面積排名第四,前三名是新加坡、中國大陸、澳洲,美國排名第五。

本次展覽中,原住民族委員會首度召集 8 家積極發揚部落傳統文化的企業,在台灣館中設有專區,不僅展示防癌聖品台東紅藜,還有宜蘭黑珍珠馬告酸甜風味鳳梨酥、屏東大武山咖啡、花蓮好山好水好吃的米及蝶豆花茶等富有原住民特色產品,把台灣原住民美食結合觀光,大方推向國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