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勞工抗議宿舍擁擠 新北市限期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表示,逾百名越南籍勞工昨夜在汐止街頭抗議住宿環境擁擠等問題,經派員稽查訪談,確認每人住宿空間太小不符規定,已限令雇主立即改善。

勞工局科長廖武輝今天率員實地於汐止外勞住宿地查訪,經巡查各樓層及訪談外籍勞工後,發現外籍勞工的居住面積不符合勞動部訂定的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裁量標準,每人居住使用面積應在 3.2 平方公尺以上的規定。

廖武輝表示,膳宿費用依來源國驗證的勞動契約與工資切結書,內容皆約定每月僅能收取新台幣 2500 元,但經檢視薪資表發現每月扣取金額達 3940 元,涉嫌超收費用致未全額給付工資。雇主先行預告每月將收取 400 元冷氣費用,移工們也認為不合理。

他表示,勞工局已限令雇主精華光學公司與守信外勞仲介公司應立即改善,勞工局近期也將就膳宿費、宿舍環境與生活管理等爭議召開勞資協調會議,並持續追蹤複查至改善為止,以維護移工權益。

勞工局表示,2017 年 12 月訪查精華光學公司時移工僅約百人,住宿環境符合規定,但因今年又陸續引進 200 多人,使越南籍勞工增為 334 人、印尼籍勞工 28 人,因未安排足夠的宿舍才導致過於擁擠。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雇主為知名股票上櫃公司,應符合基本規範並善盡社會責任,營造一個友善移工的環境。若雇主提供膳宿環境有不合格事項,將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者將依就業服務法處以 6 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其聘僱許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