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民進黨與希望之黨合併 新黨名擬取「國民黨」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的民進黨與希望之黨的執行部昨天開會討論合併事宜,新黨名稱考慮取名「國民黨」。其他的提議還有「國民民主黨」、「改進黨」、「共和黨」等名稱,兩黨快則今天做出決定。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民進黨與希望之黨昨天召集所屬的國會議員開會,討論兩黨合併後的新黨名稱,將討論是否取名為「國民黨」。兩黨成立的新黨協議會今天將開會討論,做出決定。

兩黨就基本政策方案已大致上達成協議,新黨黨綱記載基本理念是「以涵蓋穩健保守派至自由派的國民為主的中道改革政黨」。

有關安全保障相關法,新黨黨綱記載為「基於尊重現行憲法的和平主義、堅持專守防衛的原則,有關被指違憲的部分將重新檢討」。在核能政策方面,新黨則是沿襲民進黨的政策,訂出方針為「目標 2030 年代零核電廠」。

民進黨的前身叫「民主黨」。2009 年民主黨擊敗執政的自民黨取得政權。後來因失去民意支持而淪為在野黨,最後更陷入分裂,一部分民主黨議員另組民進黨。

去年國會眾議院選舉期間,民進黨的一部分議員脫黨,參加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創建的「希望之黨」;但希望之黨依然未能獲得民意的有力支持,現在兩黨考慮合併。

這兩黨原本考慮新黨取名「民主黨」,但與立憲民主黨雷同,可能不會獲總務省批准。

台裔日籍參議員蓮舫曾是民進黨的黨魁,但後來脫黨加入立憲民主黨。立憲民主黨向總務省登記的簡稱是「民主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