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整頓短影音 微信暫停外鏈直接播放功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rzysztof-m

中國官方出手整頓網路短影音,繼快手、火山小視頻等 App 被下架,內涵段子永遠關停後,微信、QQ 今天宣布,配合暫停短影音 App 外部連結直接播放功能。

騰訊科技報導,微信、QQ 在網路短影音整治期間,暫停短影音 App 外鏈(外部連結)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 App 包括微視、快手、抖音、西瓜視頻等。

報導說,如果用戶需要觀看,就要複製網址連結,並使用瀏覽器播放。

中國廣電當局近日正進行網路視聽環境大清掃,重點是低俗色情內容。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4 日發文表示,今日頭條、快手兩家網站播出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等問題,在不具備「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情況下,持續「頂風」拓展視聽節目服務,擾亂網路視聽行業秩序。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10 日再度發文表示,在督察今日頭條網站整改工作中,發現今日頭條推送的內涵段子 App 和相關公眾號存在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等問題,責令今日頭條永久關停內涵段子 App 及公眾號。

在官方連續發文後,包括騰訊微視在內的各家短影音服務,都響應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的要求,進行自查自糾。

據報導,快手已清理 5 萬條問題短影音,查封 1.1 萬用戶;抖音也將「全面升級」系統,期間直播功能與評論功能暫時停止使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