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傳染源疑是台灣旅客

麻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沖繩(琉球)麻疹疫情擴大中,日本境內因麻疹疫苗接種普及,研判這次感染源是「境外移入」,疑似來自台灣旅客。

報導指出,截至 10 日的統計顯示,沖繩的麻疹患者有 38 名。沖繩區域保健課表示,最初確認有人感染麻疹是在 3 月下旬。來自台灣的 30 多歲旅客,3 月 19 日因出現麻疹症狀在沖繩縣內的醫療機關就診,翌日被診斷出是罹患麻疹。

這名男性 3 月 17 日至 19 日在沖繩縣旅遊,他去過的商業設施和餐飲店,裡頭員工和顧客等可能受到感染。

4 月 7 日以後,疑似由這名男性傳染給他人的「二次感染」患者再傳染給家人或職場同事等的「三次感染」患者,也開始出現。

這是沖繩縣時隔 4 年再出現麻疹患者。感染麻疹的人數達兩位數則是 10 年來僅見。麻疹症狀是患者會發高燒約 40 度,也會發疹,屬傳染力強的病毒性疾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