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想自敘撤軍 與軍官不同調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litary_Material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想讓美軍「撤出」敘利亞,但他手下若干高官卻異口同聲地說,美國有必要長期留守敘利亞。

川普上週即矢言,美軍很快就會退出敘利亞,這樣的立場與建制派政策相左。建制派主張,時機未到就從戰火蹂躪的敘利亞撤軍,將引發深遠的負面影響。

法新社報導,川普說:「我們在敘利亞的主要任務是剷除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ISIS 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的別稱。

他說:「我們快要完成那個任務,我們很快將與此區其他勢力協調,對未來作法做出決定。」他又說:「我想要撤出,將軍隊帶回國,我想要開始重建國家。」

川普是在與波羅的海 3 國領袖舉行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言論,不過,率軍對抗伊斯蘭國的最高指揮官,卻發表了不同觀點。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認為,美國應該在敘利亞扮演長期角色,以在擺脫 IS 占領後協助穩定區域局勢。

沃特爾說:「我認為棘手的問題還在前頭,也就是讓這些區域穩定下來、鞏固成果、讓民眾返家並處理重建家園的長期議題,以及其他必須解決的問題。」

他在華府的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又說:「這當中當然有軍事角色,絕對是在穩定階段。」

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美國外交官麥格克(Brett McGurk)說,殲滅聖戰士的戰爭尚未結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