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首座示範離岸風場 西門子歌美颯獲合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離岸風機廠商西門子歌美颯宣布,在台灣首座示範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I)第一階段成功運轉一年後,今天獲得第二階段的合約。

總部位於西班牙的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是離岸風機的領導廠商,目前有 2300 部風機在世界各地運轉,總裝置容量超過 11GW(GW= 百萬瓩)。它所獲得的第二階段合約,將供應 20 部6MW(MW= 千瓩)級的直驅式風機,並負責 15 年運轉期間的保養和維護。

海洋風電位於苗栗竹南外海 2 到 6 公里處,水深 15 到 30 公尺。第一階段的 2 部風機已於去年 4 月商轉,第二階段的 20 部風機預計明年施工,年底併聯發電,屆時總裝置容量可達 128MW。

西門子歌美颯對參與台灣第一座示範風場感到榮幸,風電部門主管諾恩(Andreas Nauen)在聲明中,稱這個計畫是台灣推動離岸發電的里程碑,「對西門子歌美颯協助台灣建立一個可靠又有效的能源系統,以實現減碳目標來說,這是重要的一步。」

為爭取台灣離岸風電的商機,西門子歌美颯去年將亞太總部設在台北,並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分別與台灣港務公司、永冠能源科技和上緯控股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