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山計畫分留才攬才 最高年薪達五佰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協助國內高教留才攬才,因此推出玉山計畫,國內留才適用彈性薪資,國外攬才適用玉山學者或玉山青年學者,資深玉山學者最高年薪可達 500 萬元。

為了延攬國外頂尖人才,並留住國內學者,教育部去年 8 月宣布將推出「玉山計畫」,玉山學者每年年薪至多可達新台幣 500 萬元,還可申請至多 150 萬元的行政支援費。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受訪時表示,玉山計畫草案包含國內留才和國外攬才,原本玉山學者涵蓋這 2 部分,但教育部舉行公聽會,又找大學校長討論後,發現各校情況和延攬人才的規劃都不同,因此決定將玉山計畫作一些調整,國內留才適用彈性薪資方案,延攬國外人才或國內業界人才則適用玉山學者或玉山青年學者。

國外攬才部分,姚立德指出,學校延攬資深的玉山學者,年薪最多可達新台幣 500 萬元,一次核給 3 年,若延攬新生代的玉山青年學者,年薪至多可達 150 萬元,一次核定 5 年,兩者都可申請每年至多 150 萬元的行政支援費。

姚立德指出,教育部預計提供 100 個單位供申請玉山學者,一個單位就是一個玉山學者,但一個玉山學者員額可換 3 個玉山青年學者,教育部會先預核 20%,人選不用報教育部,讓大學可及時搶才,其餘國際攬才計畫 4 月 30 日截止申請。

國內留才部分,姚立德指出,各大學除了可運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一部份補助經費的 20%作為學校人事費或教師加薪使用,玉山計畫也有經費補助大學國內留才,只要學校幫老師每個月彈性加薪超過新台幣 3 萬元,增加的部分將由學校及教育部各付一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