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司法假改革 民間團體發起陪審遊行

無來源

今日上午多個民間團體包含台灣北社、台灣陪審團協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等,舉行「落實司法改革,5 月 5 陪審大遊行」記者會,宣布將在 5 月 5 日發起遊行,陪審推動聯盟訴求台灣能採用陪審團制度,並且落實司法改革。

不滿司法假改革 民間團體發起陪審遊行
芋傳媒攝

新聞稿中不滿執政黨發起多次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卻毫無成效,司法院無視民間聲音,仍一意孤行推行假借「國民法官」之名的參審制,只是半套的假改革。他們認為參審制中的法官會影響、干擾甚至控制人民對於審判的認定,是個假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

全世界已有 52 個國家採用陪審制,陪審制才能解決恐龍法官、政治干擾等問題,減少冤案的產生。甚至提到今年 3 月的法官性騷擾案輕判,讓各界司法改革的努力功虧一簣,要人民如何相信司法院以職業法官為主的「司法改革」?

不滿司法假改革 民間團體發起陪審遊行
芋傳媒攝

 

他們表示歡迎全國各人民團體加入遊行行列,在 5 月 5 日一起站出來,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