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部長證實 已向美方提採購 F-35 戰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軍方是否有意購買 F-35 戰機,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表示,F-35 符合空軍司令部作戰需求,確實有向美方提這項方案,但架次不願透露;KC-135 空中加油機部分還在評估。

嚴德發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質詢時表示,軍方是否有向美方購買 F-35 戰機、KC-135 空中加油機的構想?

嚴德發答詢說,F-35 具備垂直起降等性能,符合空軍司令部作戰需求,確實有向美方提出這項方案,但架次不願透露;至於 KC-135 空中加油機,目前還在評估中。

F-35 是美國航太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研發生產,分 A、B、C 等 3 個構型。A Model 主要供空軍操作的戰鬥機;B Model 具備短場起飛、垂直降落能力,美陸戰隊即操作 B 型;C Model 是海軍操作的航空母艦艦載戰鬥機。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取得F-35 前,是否有過渡機種?嚴德發說,目前國軍現役3型機(經國號、幻象、F-16)妥善率都正常,確定沒有過渡機種。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