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受重金屬污染土地 植千樹助還原淨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政府攜手南投林管處,今天在彰化縣和美鎮一塊曾受重金屬污染但已解除列管土地,種植 14 種共 1900 株苗木,盼藉部分樹種具吸附重金屬、改善土質能力,將土地還原成淨土。

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和美鎮公所今天在和美鎮面前社區學產土地公園舉辦植樹活動,會中邀作家吳晟演講「與樹有約」,並表揚綠美化工作傑出人員與社團,同時贈送 500 株毛柿、800 包向日葵種子、2000 株蜜源植物矮仙丹給民眾攜回種植。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來賓共同種下對土地的愛。他說,這塊土地曾被重金屬污染,歷經多年改善計畫,去年底污染濃度低於監測標準,已解除列管,今天在此種植樟樹、福木、光蠟樹、黃連木、台灣櫸、相思樹等 14 種共 1900 株,具吸附重金屬、改善土質、淨化空氣功能。

魏明谷說,這塊土地過去因工業發展受到微量重金屬污染,經過縣政府整治已逐漸恢復,但還不能種植食用農作物,所以選擇種樹淨化土地並綠美化環境,也使民眾透過植樹響應環保愛地球。

南投林區管理處祕書王怡靖表示,種植 14 種樹木之中,福木及杜鵑對鎘具吸附力、光蠟樹對銅、鎳具吸附力且存活尚佳、紅芽石楠則能淨化土壤鋅、鎘,未來也將邀學者研究其他樹種淨化重金屬的效果,或許可作為重金屬污染土地淨化參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