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對鋼鋁課重稅 澳洲尋求豁免警告恐爆貿易戰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政府今天警告各國不要因關稅問題採取以牙還牙的報復行動,進而爆發貿易戰,因為這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將對鋼鐵和鋁製品課高關稅,澳洲尋求豁免。

法新社報導,坎培拉當局援引去年在 20 國集團(G20)會議上和美國達成的諒解,尋求豁免於這項高關稅。

澳洲貿易部長喬柏(Steve Ciobo)今天告訴澳洲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 Australia):「我們已經看到…過去 48 小時加拿大和歐洲聯盟的評論。我們看到美國當局以汽車關稅做出反擊。」

喬柏表示:「這就是我關切的問題,如果我們持續看到口水戰升溫,最終導致多個經濟體在進出口上採取和關稅有關的行動…這將造成經濟成長放緩。」

喬柏表示,他昨天已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通話,但未獲得豁免保證,這件事「最終…還是要由總統(川普)決定」。

一名美國官員 2 日表示,沒有一個國家能得到豁免,但說將會以逐案審查方式考慮豁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