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小師資檢定考題裝訂錯誤 教部考慮送分

圖片來源:pixabay

教育部今天舉行教師資格檢定考,國小師資類科卻有部分試題裝訂錯誤。教育部表示,明天將討論要針對錯誤試題全面送分,或扣掉錯誤試題再重新計分。

教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107 學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今天舉行,包括中等學校師資類科、國民小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師資類科,今年共有 9091 人報考。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受訪時表示,教師資格檢定考的國語文考科自 103 年起,幼兒園和其他師資類科採分卷作業且部分考題不相同,今天考國語文時,台中、高雄、台北考區陸續回報,發現國小師資類科部分考生的試題有誤。

鄭淵全指出,經瞭解後發現闈場內裝訂時,國小師資類科部分試題誤裝訂成幼教的試題,初步檢視有 4 題受影響,所有試卷將進行逐份清查,明天才會確認多少試卷有誤。

根據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簡章規定,考生符合應試科目總成績平均滿 60 分,且應試科目不得有 2 科成績均未滿 50 分、不得有 1 科成績為 0 分等規定才能通過檢定。

鄭淵全表示,只要符合簡章規定,就能通過檢定考試,無須和他人比較,但為了維護考生權益,將採取最有利方式,目前有 2 種作法,第 1 種是針對受影響的 4 題,全體考生送分,第 2 種是扣掉影響的這 4 題,以其他題目來重新計分,明天中午將開會討論處理措施,「該負的責任不會迴避」,但以維護考生權益為最優先處理。

今天天氣溫度升高,但各考場並未開啟冷氣,部分考生反映太熱。鄭淵全表示,依照考選部規定,開放冷氣試場以每年 7 至 8 月的國家考試為主,而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都是 3 月舉行,因此試務行政會議未就此議題討論,但教育部前一天已提醒考區注意通風。

鄭淵全指出,因應極端氣候,有關於冷氣試場開放的議題,就會納入明年考試規劃討論,希望能及早因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