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二八追思 學者盼政府做好真相還原

無來源

宜蘭縣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歷史學者張文義今天說,民進黨政府的轉型正義工作還有待努力,其實二二八事件歷史真相還原工作每年都可進行,並非要等到特定時刻。

宜蘭縣政府今天在宜蘭運動公園內的二二八紀念物,舉辦二二八追思紀念會。

會中,藝術家展示「回家」相關裝置藝術與意象,呈現「回家」是每個人最溫暖珍貴的心願。在二二八事件中,有很多人日夜盼著親人回家團聚而不可得;在過去獨裁政權的恐怖統治下,有多少父母兒女天天等待著摯愛回家。

會中,宜蘭縣政府邀請宜蘭縣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歷史學者的張文義致詞。他雖不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家屬,但研究這個事件已有多年。

張文義認為,二二八事件相當複雜,現在相關歷史資料逐一出現,但目前民進黨政府的轉型正義工作還沒做得很好,還有待努力,尤其是在歷史真相還原方面。其實,歷史真相的還原工作每年都可以進行,並非要等到特定時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