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禹賢登倫敦舞蹈節 演繹精神病患內心掙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舞者吳禹賢 23 日登上倫敦舞蹈劇院演出,她以精湛的舞蹈動作演繹精神病患的內心掙扎,配樂融合台語與中文歌曲,極具巧思,近 20 鐘表演毫無冷場,全場觀眾迴響熱烈。

吳禹賢在英國最大的舞蹈節 Resolution,登上倫敦舞蹈劇院 The Place,演出劇目 Dirty Paw。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雖然獨舞較不利徵選,但她仍幸運脫穎而出,取得了演出機會。去年通過甄選後,花費數個月構思演出,從樂曲、服裝設計到動作編排都耗費心力,不停與相關人員溝通。

吳禹賢的表演起源於精神病患的心理世界,為了呈現介於人與獸之間的肢體動作,她扭曲肢體,戲劇張力十足,配樂也融合台語與中文歌,近 20 分鐘表演毫無冷場,全場百餘名觀眾屏息觀看,最後滿堂喝采。

吳禹賢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舞蹈系,曾任「舞蹈空間舞蹈團」專職舞者。2015 年前往歐洲甄選,成為馬力凡特(Russell Maliphant Company)旗下舞者,隨舞團 Conceal Reveal 在歐洲及藝術節演出,特別在倫敦著名的沙德勒之井劇場演出,大獲好評。

她也曾在德國德勒斯登藝術節、韓國國際舞蹈節、上海國際藝術節演出,以及參與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胡恩威在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如夢幻泡影」等。

Resolution 舞蹈節,採取報名徵選制,是新興舞者的搖籃,表演類別多樣,從現代舞、Hip-hop,甚至雜耍都有,唯一共同之處在於:要有創意,有不少如今知名的舞蹈家都曾經參與。Resolution 2018 是第 29 屆,今年共有 81 組藝術家登上倫敦舞蹈劇院 The Place 的舞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