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園處駐警涉性騷 蔣萬安:若有處理不當會嚴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公園處駐衛警涉性騷 6 女,議員洪婉臻再接獲 2 女陳情,要市府向被害人道歉。市長蔣萬安今天說,會查明真相,還被害人公道,經調查,公園處若有處理不當會嚴懲。

蔣萬安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洪婉臻質詢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1名駐衛警涉性騷多名同職場女子,她說,再接獲 2 名被害女子陳情,遭性騷擾共 8 人,並在議場撥放影片,被害人提及遭駐衛警趁機磨蹭等,心中已有陰影。

她指出,公園原駐衛警涉性騷女子多年,但公園處官員卻涉包庇,蔣萬安是市長,應向被害人道歉,且過程中,市府都未關心被害人,認為沒同理心。洪婉臻質詢期間多次要北市府官員道歉。

蔣萬安答詢,不允許性騷擾言語或行為出現,不姑息不護短,因不管任何場域及性別和年齡都可能會遇到性騷擾,絕對不護短、不包庇,不允許官官相護。

他指出,針對此案,已要求勞動局、人事處、工務局合力調查,1週內查清楚包含性騷擾及疑職場霸凌狀況,對被害人一定將心比心,責任就是查明真相,嚴查嚴辦。

他說,會調查公園處在處理此案的過程是否有缺失,若確實有不當地方,一定嚴厲懲處,並針對現有性平申訴機制進行改進,避免再次出現類似案件。

洪婉臻昨與 2 名被害女子在議會開記者會,洪婉臻表示,公園處 1 名 60 餘歲男駐衛警涉性騷擾女職員,時間長達 5 年,6人受害並衍生職場霸凌;被害人痛訴,長期遭性騷,舉報後疑遭長官打壓。

公園處說明,去年底收到 3 名女員工提交申訴書,啟動調查並把此名駐衛警調離原辦公場所,並依調查小組會議,認定 1 名女員工遇言詞性騷擾,涉案駐衛警記申誡 2 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