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達瑞想對黃光芹說的話

圖片來源:黃光芹提供

黃光芹在臉書發了一篇文,內容有關高嘉瑜與沈富雄聯手抹黑民進黨。

黃光芹的文章對所謂的「綠營側翼名嘴」有諸多指責,還指名道姓提到翁達瑞。由於黃光芹的指責扭曲不實,我隨後也發文駁斥。
我的貼文出來後約四十分鐘,黃光芹又貼了一篇短文:

「不回應不值得回應的反撲,連他的名字都不想提,不要臉的髒東西!」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雖然黃光芹的貼文隱晦不明,但下方的留言直指翁達瑞。我有些話想對黃光芹說,但她的臉書不開放留言。我猜黃光芹會偷看我的臉書,所以就在這裡回覆她:

  1. 黃光芹與翁達瑞互不相識,過去未曾見面,更是無怨無仇。我們只是意見或政治立場不同,屬民主社會的常態。黃光芹不須把翁達瑞當成仇人,甚至使用「不要臉的髒東西」這種不堪言語。
  2. 就算黃光芹要口出惡言,也應該慎選用詞。翁達瑞是個自律甚嚴的人,也有相當的社會聲望,真的不符合「不要臉」與「髒東西」的形容。
  3. 黃光芹是資深媒體人,長期依賴撰文評論為生。文字評論是條雙向道:批評者人恆批之。既然黃光芹發文批評翁達瑞,那就要有接受反駁的雅量。
  4. 就算黃光芹不願接受翁達瑞的反駁,也不用敲鑼打鼓宣示「不回應不值得回應的反撲」。這是一句自打嘴巴的話:黃光芹宣示的不回應,其實就是一種回應。
  5. 雖然黃光芹是資深媒體人,但文字表達很不老實。除了「不回應」的回應,黃光芹又說連我的「名字都不想提」。好笑的是,這段攻防的起頭就是黃光芹先提到翁達瑞的名字。
  6. 明明回應了,卻說不值得回應;明明指名道姓,卻說連名字都不想提。黃光芹的自我矛盾有一個解釋:被打臉無從反駁;惱羞成怒只好人身攻擊。
  7. 根據我的社會歷練,人身攻擊是缺乏論述能力的表現。越是理虧的人,攻擊的用語越不堪。黃光芹的論述能力還停留在「不要臉的髒東西」這個層次。

希望我以上的回覆(或謂反撲)沒有火上加油,讓黃光芹更加惱怒。Good Day!

後註:我知道黃光芹不會聽我的話。這篇貼文旨在宣揚文明的民主辯論禮儀:意見可以不同,但要就事論事。惡言相向只凸顯自己缺乏教養。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