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3歲女童車禍路口斑馬線退縮 居民:好的開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3歲女童5月8日在北區斑馬線上遭撞不治,激起全國重視行人安全,如今車禍現場斑馬線已退縮,車輛停止線也往後退,當地居民說,這是好的開始,也希望路口交通持續改善。

台南市北區忠義路、成功路口5月8日上午9時許發生車禍, 38 歲李女帶著3歲幼女走在斑馬線上,遭 36 歲杜姓孕婦駕駛休旅車左轉撞上,李女受困車底被救出送醫,女童倒地傷重不治,引起全國關注。

女童告別追思6月3日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行,台南市政府則預定年底前完成百處路口行人專用時相、行人綠燈早開等改善工程;如今車禍現場斑馬線也已退縮,讓人明顯感覺當初斑馬線多麼靠近路口。

臉書( Facebook )「台南式 Tainan Style 」專頁今天發出圖文指出,從斑馬線調整前後位置來看,不難發現原本斑馬線的位置是多危險,新斑馬線位置讓駕駛能在車身回正時才通過斑馬線,即使犯錯,也有很大機會降低傷害。

「台南式 Tainan Style 」希望別再因有人犧牲才想改變,好的道路工程,真的不是好看而已,而是紮紮實實保護每一條人命。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凡是人潮多或鬧區路口,優先執行斑馬線退縮,女童車禍現場也是其中之一,但市府實施路平專案時,也會同步退縮當地路段斑馬線,以節省工時人力。

至於台南市有多少路口斑馬線被列為優先退縮,交通局表示,有待盤點,目前無法確認總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