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詹皓晴抱病拚 詹家姊妹扳倒地主晉法網女雙 8 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台灣「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天在女雙 16 強以 7 比 5、5 比 7、6 比 1 擊敗地主組合柯爾妮、派瑞,其中詹皓晴感冒抱病上場,仍晉8強。

詹詠然生涯在大滿貫女雙表現不俗,曾拿過 2017 年美網冠軍,同年的法網也與當時的搭檔辛吉絲( Martina Hingis )闖進 4 強,已是個人在雙打的法網最佳成績。

今年詹詠然聯手妹妹詹皓晴,首盤面對地主組合柯爾妮( Alize Cornet )、派瑞( Diane Parry ),前 6 局雙方互保戰成 3 比 3,但接下來「詹家姊妹」的發球局被破陷入落後。

幸好到了第 10 局詹家姊妹也破了對手發球局,又將局數扳成5比5平手,接著又順利保發以 6 比 5 超前,她們掌握這股氣勢,接著在對手發球局很快取得 40 比 15 的 2 個盤末點,最終順利拿下。

第 2 盤雙方一路鏖戰到 5 比 5 的局數平手時,詹家姊妹被破發,最終就以 5 比 7 輸掉第 2 盤。

來到關鍵第 3 盤,詹詠然、詹皓晴重整旗鼓,開賽就破了對手前 3 個發球局,雖然自己也被破發 1 次,但仍舊取得 5 比 1 的絕對優勢,接著在自己的發球局又連下 4 分拿下比賽勝利。

據了解,詹皓晴強忍感冒不適上場,一打完就進到防護室由醫生進行照護,幸好沒有發燒超過攝氏 38 度,否則依規定得禁賽 24 小時。

闖進 8 強的詹詠然和詹皓晴,對手將是美加組合湯生( Taylor Townsend )和費南德茲( Leylah Fernandez )。

至於謝淑薇和王欣瑜的兩岸組合,今天 16 強對上美國選手柯拉芙琪珂( Desirae Krawczyk )和荷蘭選手舒由絲( Demi Schuurs )搭檔,也以 7 比 6、6 比 4 獲勝晉級 8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