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柏文遭控性騷 北市勞動局要求國民黨說明

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圖取自facebook.com/albert.tzeng)

多名女性指控曾遭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性騷擾,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已發文給國民黨及曾柏文曾任職的「端傳媒」,要求 5 天內回報處理情形。

台灣政壇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也遭網友指控在任職「端傳媒」評論總監期間涉及性騷擾;曾柏文今天透過社群媒體 Facebook 表示,他要為過去曾因為他分寸失當而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陳明鈴今天晚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報載國民黨有職場性騷擾案件後,便本於職責主動發文國民黨智庫及「端傳媒」,要求在 5 天內回報相關情況,以了解案情全貌。

勞動局表示,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13 條規定,雇主在知悉性騷擾情形時,就須立即採取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縱使員工離職或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都應有所作為。

勞動局指出,性別平等委員會將針對各案件進行審議,若認定雇主處理不當,就會開罰新台幣 10 萬元到 50 萬元,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

勞動局表示,近期爆發多起職場性騷擾案件,顯見雇主對於此類事情的預防及處理態度有極大缺失,呼籲雇主應依法妥善處理相關情況,不可姑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