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役掃雷車 24 根鋼牙遭竊 苗栗警方獲報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市貓裏喵公園展示 1 輛軍方汰除的兩棲登陸工兵掃雷車(俗稱水鴨子),今天被發現 24 根掃雷鋼牙遭竊,僅剩 2 根。當初爭取移撥的民間團體直呼誇張。警方獲報已展開偵辦。

苗栗縣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創會會長黃國鴻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外縣市重機車友慕名前往公園參觀,赫然發現掃雷車前方整排原有 26 根大鋼牙,幾乎被拔光,僅剩左右 2 側各 1 根支撐著重達約 3 噸的掃雷器,其餘 24 根不翼而飛,他接獲通報趕赴現場,覺得非常誇張。

黃國鴻說,這款陸戰隊兩棲登陸工兵掃雷車(俗稱水鴨子),在登陸戰時打前鋒掃雷,一般民眾能親眼見到的機會不多,協會多年前向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申請汰除車輛,歷經 5 年終獲國防部及美軍同意,去年移撥捐贈給苗栗縣政府,裝置在苗栗市貓裏喵親子公園公開展示。

他指出,掃雷車前方整排看似鋸齒狀的大鋼牙,就是掃雷利器,為了方便戰時在掃雷過程遇有損壞能夠馬上更換,拆卸方便;不過鋼牙可防炸,是特殊材質,每 1 片重達約 30 、 40 公斤,到底如何遭竊令人匪夷所思,已報警處理。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表示,北苗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警前往採證,並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全力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