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南榕足跡巡展到苗栗 讓民眾看到平凡一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南榕足跡巡展今天在苗栗縣苑裡鎮登場,要讓民眾看到鄭南榕平凡一面,鄭南榕之女鄭竹梅致詞說,一直覺得父親既殘忍又溫柔,那麼多年還能談父親當年事,一定是因充滿愛。

鄭南榕基金會「自由紋理:探索在地 Nylon 足跡」全國巡展第 5 站,今天下午在苗栗縣苑裡鎮的「苑裡掀海風-掀冊店」開幕,包括鄭竹梅、鄭南榕遺孀葉菊蘭、葉菊蘭的父親等人出席,也吸引關心台灣民主的民眾到場。

鄭竹梅致詞表示,她的身分除了是基金會董事長、鄭南榕女兒,第 3 個身分就是台灣人,她常跟媽媽談起鄭南榕,一直覺得父親既殘忍又溫柔,那麼多年還能談父親當年發生的事,相信一定是因為充滿愛。

葉菊蘭表示,開心這次能在她的家鄉苗栗縣舉辦鄭南榕相關展覽,看到在場有那麼多年輕人,就表示苗栗還有希望,令人欣慰,全台巡展是要讓民眾看到鄭南榕平凡一面。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定禎說,他是鄭南榕的信徒,認為現在國際局勢讓台灣人委屈,相信台灣會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6 月 3 日至 7 月 9 日分別在苑裡掀海風掀冊店及小恩時光 2 處辦展,內容都是跟鄭南榕有關的展件,同時也集結年輕藝術家的創作。

基金會指出,外界對鄭南榕的認識多為創辦自由時代系列週刊、爭取百分百言論自由、2 次反戒嚴的綠色行動、 228 平反運動、台灣新國家運動、 1989 年自囚自焚,此次巡展除了以藝術視角詮釋鄭南榕的生命歷程,加上史料呈現更完整、更立體的鄭南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