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共機驚人增加挑釁攔截 可能造成誤判

中國戰機上週在南海上空攔截美國偵察機,美國官員警告中國軍機和軍艦「令人震驚地增加」了挑釁性的攔截行動,可能造成不安全事件或誤判。

上週一架中國戰鬥機在南海國際空域近距離逼近一架美國軍機。美國之音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警告說,中國軍機和軍艦「令人震驚地增加」了挑釁性的攔截行動。

美國國防部 2 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這些有風險的攔截有可能造成不安全事件或誤判。

5 月 30 日,美國發布了一段影片,指 5 月 26 日一名中國戰鬥機飛行員攔截一架美國空軍 RC-135 偵察機時做出的「不必要的咄咄逼人的動作」。

負責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軍事活動的印太司令部的發言人說,這名中國飛行員直接在 RC-135 機頭前方 400 英尺( 122 公尺)內飛行,迫使美國飛機飛過其尾流。當時美國飛機正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上空的國際空域開展安全與例行性的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5 月 31 日將此事件歸咎於美國,聲稱這架美國飛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嚴重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並反咬美方應當立即停止此類危險的挑釁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海牙國際仲裁庭裁定,中國對南海沒有歷史權利,但北京無視該裁決。

美國經常在南海及其上空開展行動,挑戰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領土聲索,並促進穿越國際水域的自由通行,這些國際水域承載著世界上一半的商船噸位,每年產生數兆美元的經濟價值。

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之際,五角大樓表示,北京方面拒絕了美國提出的讓兩國國防部長本週末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上會面的要求。

一名高級國防官員 5 月 30 日對美國之音表示,自 2021 年以來,中國拒絕或未能回應國防部提出的關於關鍵領導人接觸的 10 幾次請求、多次常規對話的請求,以及近 10 次工作級別的接觸。

這位高級國防官員說:坦率地說,這只是一連串藉口中的最新一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