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德國為什麼沒有整個大學的畢業典禮?也沒請名人來演講勵志故事?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大學每年都會提供大學的各種課程,也有畢業學分之類的章程,但沒有規定什麼時候要完成。能不能畢業取決於學生們自己完成的時間,學生以不同的時間和計劃來完成這些課程,有些人沒有受到好玩美麗歐洲的影響,遵循學校推薦的計劃,並且很快加以完成。
但大多數人選擇更長年限的個人計劃,大學裡面不管是老師或學生,幾乎沒有人覺得有必要“按時”完成。德國是沒有那種 class of 2015 的概念,跟台灣或美國那種趕鴨子的情況不一樣,一群鴨子一起把他們趕出去。
大多數科系畢業的最後一項任務是做一個計劃並寫一篇論文。學生可以隨時開始這個工作,完成它所需的時間是可變的,在完成論文口試的那一天,學生就完成了學業,也就是畢業。
結果是,開始一起學習的學生會分散到不同的年度學期畢業,一年中的任何一天都可能是在大學的最後一天。
因此,不可能將所有畢業生協調在一起,舉辦一個獨特的畢業典禮,更不用說找名人來演講。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德國人並沒有認為大學唸的比較快,早一點畢業,就是比較聰明,這純粹是個人的選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ckSnap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