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率團訪美 拓展華語與高科技研究合作

教育部率團參加美洲教育者年會,30日參觀傅爾布萊特基金會展攤。左起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羅森茲威、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30日率團參加美洲教育者年會,推廣華語教育,拓展台美高科技研究合作機會。左起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顧問蘇慧貞、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波蘭教育科學部政務次長雷姆科夫斯基、駐美代表蕭美琴、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副助卿羅森茲威。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團參加美洲教育者年會,推廣華語教育,並拓展台美高科技研究合作機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這是向國際教育社群推廣台灣的重要場所。

美洲教育者年會( NAFSA )今天在華府揭幕, 24 所台灣大專院校共 60 多人參與這次年會。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羅森茲威( Ethan Rosenzweig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主席羅森柏格( Laura Rosenberger ),以及率團與會的波蘭教育科學部政務次長雷姆科夫斯基( Tomasz Rzymkowski )出席台灣展攤的開幕儀式。

劉孟奇表示,近年來透過台美教育倡議,不論是美國推廣華語教育,或是台灣在大學提升英語教育,以及與美國大學提升研究合作,都有巨大進展。希望透過這次訪問,進一步加強與美方教育合作,特別是讓台美大學有更多交流與深化的機會

他指出,語言教育合作是台美教育交流的重要部分,美國需要大量的華語教育人才;台灣在推動雙語人才方面,也需要美方提供優質教學師資。除此之外,台美在高科技研究,像是半導體、量子科技、人工智慧( AI )、資料科學等都有很多合作機會,目前也都有很好進展。

教育部率團參加美洲教育者年會,推廣華語教育,拓展台美高科技研究合作機會。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副助卿羅森茲威(左)30日開心與大家自拍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羅森柏格致詞時表示,美台在今年 2 月舉行第 3 次台美教育倡議高層對話,重申擴大雙邊教育合作。透過教育部此次率團訪美,美台雙邊討論持續交流合作機會。台灣展攤今天的揭幕,是向國際教育社群推廣台灣的重要場所。

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台美教育合作將持續擴大與深化,這不只是培訓社會所需的人才,也促進雙邊人民更堅實夥伴關係與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