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吐瓦魯外長柯飛31日訪台 盼持續鞏固兩國情誼

吐瓦魯國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前排右)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非常高興受邀來台訪問,希望藉由此行加強鞏固兩國邦誼,並增進與台灣的多方面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吐瓦魯國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左)伉儷應政府邀請,於5月31日至6月5日率團訪台,他所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CI54班機在清晨5時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由政務次長田中光(右)前往國賓門接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吐瓦魯國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今天率團訪台 6 天,他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很高興受邀來台訪問,此行主要就是加強鞏固兩國邦誼,並增進與台灣多方面的合作。

柯飛( Simon Kofe )伉儷應政府邀請,於 5 月 31 日至 6 月 5 日率團訪台,他所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 CI54 班機在清晨 5 時 3 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由政務次長田中光前往國賓門接機,柯飛在桃機發表談話表示,非常高興受邀來台訪問,希望藉由此行加強鞏固兩國邦誼,並增進與台灣的多方面合作。

在柯飛致詞後,訪問團一行人接受媒體拍照,隨後由外交部人員引領通關離去。

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此行是柯飛上任後第 2 次來訪,且是在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年 2 月率「吐瓦魯國商機考察團」往訪後立即回訪,對兩國邦誼極具意義,柯飛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

外交部指出,柯飛訪台期間將與外交部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吐瓦魯國政府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及「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吐瓦魯國政府技術合作協定」,另將與法務部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吐瓦魯國政府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建立兩國在司法、外交、農業、公共衛生及氣候變遷等領域的合作。

此外,柯飛也將參訪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希望借鏡台灣發展經驗推動吐國海纜及網路建設,達成吐瓦魯「數位國家」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