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同窗 了13 年,你同學始終把你名字叫錯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淡水阿給」是淡水的地方小吃,在油豆腐(豆干炸)裡塞入冬粉,再用魚漿封住。
這種加料的油豆腐,基隆也有,但裡面是塞滷豬肉末,一樣用魚漿封起來,我們基隆叫做「豆干包」。
淡水的,叫做阿給,是因為日文的炸豆腐叫做「揚げ出し」(agedashi)。
揚げ、a-ge、阿給。
這也不需要多有學問才會知道,這是只要有當個觀光客,搭捷運去過淡水逛街,就會知道的事。在淡水,誰都不可能不看到「阿給」兩字。
所以,當治理淡水已經超過 13 年的侯友宜,在最近一個公開場合,說出「淡水的名產是阿幾」的時候,讓人著實吃驚。
假使侯友宜只是一個鎮暴警察,還是一個基層巡官,四處調來調去,對地方不熟悉,不意外。他只要知道賭場跟犯罪場所都在哪裡,重大交通肇事路口,這些東西比較重要,也是唯一重要的。但侯友宜是個「新北市副市長」、「新北市代理市長」、「新北市長」。
過去這 13 年,他都是新北市的實質管理者。
如果你從小到大,一直坐你隔壁的同學,同窗 13 年來,他始終把你名字叫錯。你不禁要問,這 13 年來,他究竟有多混?
然後,這樣的人,是國民黨最強的總統候選人。
好的。

台灣小吃阿給,阿仁於2005年6月27日拍攝。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