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藍色經濟持續增長 產值達1427億歐元

圖為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港口,是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的一個市鎮。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 ANSA 報導,義大利藍色經濟(又稱海洋經濟)持續增長, 2021 年產值已達 1427 億歐元(約新台幣4兆 6936 億元)。總理梅洛尼承諾政府會對海洋經濟的相關供應鏈進行更多的投資,致力恢復義國海洋經濟的中心地位。

圖為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港口,是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的一個市鎮。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對「藍色經濟」( Blue Economy )的定義,海洋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務,從漁業到旅遊業和海岸保護都是藍色經濟的範圍。藍色經濟每年的產值至少價值2.5億美元(約新台幣 76 .7億元),這使海洋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海洋可謂是經濟發展的引擎,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

「安莎通訊社」( ANSA ) 27 日報導,根據義大利「國家海洋經濟觀察站」( OsserMare )「第 11 期國家海洋經濟報告」數據顯示,藍色經濟在義國持續增長, 2021 年它創造了 524 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 7235 億元)的附加價值,如果考慮到藍色經濟整個直接和間接的供應鏈,則高達1, 427 億歐元(約新台幣4兆 6936 億元)。 2021 年義大利與藍色經濟有關的行業約有 22 .8萬家公司,僱用了近 91 .4萬人。

本月 25 至 27 日義大利加艾塔( Gaeta )展開為期3天的「第二屆全國海藍經濟峰會論壇」,相關政治代表、協會、專家學者與會出席共商義國新的海洋戰略願景,為海洋計劃提出建言。海洋經濟供應鏈相關產業(如航運、物流、遊艇、旅遊、商業港口、漁業、水產養殖、環境、能源)代表也共同參與此次論壇,以期合作創建永續的藍色經濟。

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沒有充分意識到海洋發展的重要性,一個直接佔 GDP 的9%,價值超過 150 億歐元的巨大的經濟。多年來我們似乎沒有意識到義大利實際上是一個海洋國家」。梅洛尼承諾政府會對海洋經濟的相關供應鏈進行更多的投資,致力恢復義大利海洋經濟的中心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