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晉級馬來西亞大師賽4強 林俊易:把自己做到最好

超級500等級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8強賽,台灣男單「左手重砲」林俊易扳倒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挺進4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男單「左手重砲」林俊易化解9個賽末點,帶傷晉級馬來西亞大師賽4強。他今晚受訪強調,腳和身體都放鬆或許是致勝關鍵,要把輸贏拋一邊,「只要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林俊易今天在馬來西亞大師賽8強,先是化解對手9個賽末點,接著又帶傷在第3局上演大逆轉,最終以2比1擊敗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晉級4強。

林俊易今晚賽後告訴中央社記者,第一局因為身體都沒有跑開,在打多拍的時候身體比較吃力一點,但他還是照著自己節奏打下去,心想第一局輸沒有關係,只要抱持著類似長跑節奏的感覺就好了。

他指出,等到第二局的時候逐漸適應了,雖一路有領先或落後,但內心一直回想著這陣子一直努力不停訓練過程,因此,「我把輸贏拋一邊,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對記者詢及關鍵的決勝局,林俊易說,第三局時腳很明顯已經「抽」了,但他盡量讓身體放鬆,「有些球可能放掉沒有關係,有些球就稍微拚一下」,對手等到換邊時體能也到了極限。

談到獲勝關鍵,林俊易說:「腳和身體都要一直放鬆,不要想太多,後面就邊補充水分,一直放鬆,不要想那麼多,真的是把輸贏擺一邊,好好的把每一顆球都做到位,堅持到最後。」

對記者詢及打敗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的感覺,林俊易說:「老實說,我應該很開心,但打到這麼久已沒有感覺了,開心的感覺都消失了,反而是我想把自己的身體保護好,這是我唯一的重點,真的是把輸贏放在後面。」

另外,他強調,最近每晚都會小閱讀當年國高中教練送的一本書「積善」,這本書能幫助拋開複雜情緒,「能讓我整個人在賽場上都心無雜念」。

對於今晚這場長達2小時賽事,林俊易說:「很累吧!我也不想打這麼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