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3航廈進度超前 王國材:可容納4500萬人次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桃園機場第 3 航廈施工進度已略有超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第 3 航廈 2026 年會完工,但明年底就可以開始停飛機,規劃會把北美和東南亞航線集中在第 3 航廈。

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第3航廈重要進展時表示,第3航廈並非2026年才可以開始用,2024 年底就可以開始協助紓解。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推出遊台灣金福氣活動,國際自由行來台旅客 5 月 1 日起可抽獎獲得新台幣 5000 元消費金。陳建仁下午在王國材陪同下,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國際旅客來台措施以及第 3 航廈重要進展;陳建仁也現場體驗遊台灣金福氣活動抽獎,並與中獎旅客合影。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加速、擴大吸引觀光客的方案,交通部做得非常成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為國人和政府的努力,獲得到很好的控制,現在就是疫後的重建。

陳建仁說,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已經有將近 2200 萬人、9 成 3 的國人領取,而且中間沒有人碰到任何困難;吸引國際觀光客方面,今年目標是年底達到 600 萬人次國際觀光客、大家都有信心。

陳建仁也說,要努力達到疫情前的 1200 萬人次國際觀光客水準,因此第 3 航廈的建設很重要,但這麼大量體的建築很不容易,早期發包上也有些困難,經行政院督導,現在施工進度已經略有超前,希望這項工作能如期如質的完成。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4)25日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國際旅客來台措施,現場體驗遊台灣金福氣活動抽獎,並與中獎旅客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建仁說,當中央跟地方一起攜手合作,政府跟民間一起努力,展現台灣最美人的誠懇、慈善,願意幫助、歡迎別人的國民素質,相信觀光工作一定會做得很好,要讓觀光客看到台灣的好客,對於自由、民主、法治,多元、開放的普世價值的尊重,就是一個最好的對比。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 5000 元消費金有 50 萬份,目前已經抽了 2 萬份、還有 48 萬份,歡迎全世界的觀光客來抽獎,若超過 50 萬份可能還會再加碼;台灣的國際觀光客統計今年截至昨晚已達 200 萬人次,今年的目標是年底達到 600 萬人次,大家都很有把握。

王國材指出,第 3 航廈是桃機重要建設,第 1 和第 2 航廈 1 年可容納 3700 萬人次,疫情前還曾到過 4500 萬人次以上、很壅塞,第 3 航廈未來可容納 4500 萬人次,比第 1 和第 2 航廈加起來還多,未來 3 個航廈將可容納 8200 萬人次。

王國材說,第 3 航廈建設在 2026 年會完工,但明年底北登機廊廳就可以停飛機了, 2025 年主航廈旁邊也可以停飛機,到 2026 年南登機廊廳就可以停飛機,整個第 3 航廈就完成;因此第 3 航廈並非 2026 年才可以開始用,而是明年底就可以開始協助紓解。

王國材也說,第 3 航廈是依航線分配,最重要的一個航線就是北美轉東南亞,現在的想法,是把北美和東南亞航線集中在第 3 航廈,讓航空公司進駐,讓第 3 航廈的轉機量變成最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