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國樑擬拜訪警政署長 爭取基隆員警繁重加給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基隆發生員警出走潮,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基隆員警未領有繁重加給,他會找時間拜訪警政署長黃明昭,探討如何改善基隆警力和待遇,市府也願意負擔部分經費補貼員警。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質詢指出,警政署日前公布全國巡官統調名單,基隆市有 8 名巡官出走,僅調進 2 名,流失 6 名巡官,且六都員警享有繁重加給,年薪最多相差近新台幣 10 萬元,導致基隆基層員警紛紛求去。

謝國樑今天在議會接受媒體訪問說,基隆的基層員警非常勞累,希望能讓員警充分休息且留在基隆服務,市府願意編列預算補貼員警,應該可以負擔部分預算。

謝國樑說,六都有發給員警繁重加給,基隆就在首都圈旁,若沒有繁重加給,對於市府爭取員警留在基隆服務會比較吃虧,市府希望能有效提升員警待遇,也會持續與警政署溝通。

基隆市警察局長張樹德說,警局會參考直轄市作法向警政署反映爭取繁重加給,粗估每年須新台幣 6000 萬元,此外,警局也會遵守新制度,員警原則上每天上班 10 小時,也會滾動式調整,讓員警能有合理的休息。

此外,基隆市議員曾怡芳今天邀請張樹德,一同前往愛三路與仁一路口,「體驗」並慰勞員警執行路口不停讓行人勤務的辛勞。

曾怡芳說,基層員警業務已非常繁忙,市警局還要加派多項專案業務給員警,基隆市非六都,在沒有繁重加給情況下,誰還願意做,已有許多員警表達出走意願。

張樹德表示,警政署要求各地警局分析高發事故路口,基隆市擇定 50 個路口至 6 月 4 日強勢執法,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勤務,待市民守法觀念提升後,警局會適度滾動式檢討,並結合義交人力,逐步縮減取締路口,減輕員警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